從來沒有想過我人生中會有這回事:泳渡日月潭

倩瑜.jpg

從來就不會游不完,因為每天都在游這個距離甚至更遠;

不喜歡髒兮兮、不喜歡人擠人、不喜歡這種只是湊熱鬧的行為;

打從加入游泳隊、陸續考上救生員和教練證,

總是會遇到很多人問:你有去游日月潭嗎?或是你有去游龜山島嗎?

好似非得要去游過才算在游泳的人一樣。

自己倒是蠻不在乎有沒有游過什麼~

 

結果我還是在今年報名了!!!

  05.jpg   

人果然總是會變的XD~

我一樣是只喜歡在室內游泳池裡游泳的溫室瑜、

一樣討厭人多的地方、但是我多了一票想要一起泳渡的朋友

(還有超級跩的唐爸爸喔!!!酷斃了!)

   耶!!大家都還很ˊ白的時候  

於是,我們歡樂的報名,充滿憂慮的出發拉!!耶!!

-----------------------------------------------------------------------------------------------

這輩子上次來到日月潭,約莫是妹妹都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據說)

根本一點印象也沒有,白來了XD

只有一些超飄渺的記憶,關於原住民的日月潭故事,傳說中的日月潭裡的食人魚~

長大後根本沒機會再去過,都只是到附近的九族、清境,

即使涵碧樓再有名,都沒再來過。

中興碼頭 

結果這次為了泳渡來到日月潭,也是沒玩到什麼~

實在是太多人!只想趕快逃離這個地方不要塞車,

一大早六點從台中市區出發,雖然七點半左右就到了日月潭報到處(魚池方向)入口,

但是大老遠就已經都停滿了車,有一堆穿著泳衣背著浮標的人在路上走路!!

要走超遠才會到報到處,然後又要走超遠的才會到下水處阿!!

寸步難行啊!!  

為了先把車停在泳渡完可以在做船回到的水社、中興碼頭,

我們從魚池方向進入日樂潭後就展開瘋狂的環湖之旅......開了快一小時才到我們的預計停車處!

真的是快瘋狂了~

看看要下水的人有多恐怖!! 

我們原是報名8點30分的梯次在9點30以前要完成報到下水,

但是由於現場人數實在太多了,光是報到後回到下水處,就已經排隊排到大馬路上了!

在烈日炎炎下就只穿著泳衣帶著浮標站著等著幾乎沒有再前進的隊伍,

準備前往下水入口!!

曝曬了近30分中聽主持人一再講重覆的話:

[今年我們有兩萬七千四百多人來參加!

絕對會在11點30分以前全部下完!!(你是在說水餃媽?)

今天呢!天氣非常的好~很適合游泳!大家都來到了這邊,

就要放下~放開心,輕輕鬆鬆的游,不要急!大家要有耐心等待,

現在下水的人數太多,大家踢的很慢,所以岸上的朋友要讓他們游遠一點,

比較安全,大家忍耐一下喔!~

感謝大家來參加2011泳渡日月潭~明年2012我們在相見好不好?~(不好!!)]

看看看!!!人有多少!!!全己再這邊一動也不動!!!

滿滿都是人!!完全無法前進!

光是曬太陽就快昏了!!看我那什麼臉XD

 熱斃了好絕望!!趕快讓我下水!!  

曬到快瘋了!!真的很令人憤怒!想把主持人踢下水!叫他自己去輕鬆的游阿!

整個都接近11點正中午了!我們是九點的梯次還下不了水?!

等的都會升火了!

75870007.jpg 

非常不爽快的臉XD哈哈!!

我討厭人擠人更何況這邊的人都穿泳衣!!又曬的一身汗!!

碰到別人超噁心的!!!!!!!!!

被困住一直不放人!!  

04.jpg  

好不容易排到了下水處,曬了半天,直接進入沖水區,

瞬間就冷的哀哀叫!馬上就要到下潭水的地方...水好冷阿!!(完全是因為曝曬的關係!)

終於沖水可以出發啦!!

呼戶~水好涼!!  

抱著浮標開始踢水,前50公尺禁止游泳以免危險,事實上還好,

沒有一群人擠在一起,很容易前進,不過潭水很深,浪很大水又很綠,

能見度很差,看不到前面,所以完全不能由自由式前進......

會被浪打歪(以之字型前近根本就是浪費力氣!!)

而且看不到前面有沒有人好危險會被踢到!

所有的點點都是人都是人都是人!!!航道好擁擠!

出發!!!一堆點點都是人都是人!  

於是就只能游蛙式,一整個就是在大浪裡載浮載沉的,

到了第一作浮台,我就和隊友分散了XD,無法依照他們的速度前進阿!

這是分散前的唯一一張水裡照片!!之後我就爆走了~

哈(舉凡色調超怪的都是用"拋棄式水底相機"拍的)

06.jpg

總之好想趕快游完!!~

攻略就是在水道正中間游!!絕對不要靠邊也不要停下來!

靠邊有太多人想要聚集在浮台邊休息!要一直避開他們好累!

每逢500公尺有一個黃色的大氣球告訴你目前的距離,

對著下一個氣球游就不會太偏離航道而且有目標!

08.jpg

(話說我看到第一個氣球後不知怎麼的錯過第二個1000公尺的,害我一直拼命追第三個!

心想有這麼遠嗎?!不過才500公尺?!結果一下就到了1500公尺!)

最後再11點41分時抵達終點!(又被沖完水被太陽晒乾一點後才拿起手機看~)

10.jpg  

然後因為人太多好恐怖!!!又沒有衣服可以換只好站在太陽下曬乾和等待同伴~

結果......就是肩膀大大曬傷!!(其實一開始在出發點等待曬的才最久吧!!)

身上根本沒有防曬可以補阿!都已經把家當收起來或是拜託親友拿去對岸等你,誰會帶著阿!?

陸陸續續我的好伙伴們都在12點多~1點半以前上岸拉!

雖然大家都沒有手機無法連絡,但都很幸運的巧遇了XD

算算最慢也才游了將近3小時呢!大家都好棒!

之後簡單的用廁所更換了泳衣(就立刻發現曬的很慘),領到證書便當紀念品就匆匆買票坐船,

想趕快回到出發的停車處!擔心回家的路上塞車囉~

09.jpg

做船要100元船票,不到10分鐘就可以回到水社碼頭,到了碼頭才吃大會發的便當,

雖然游完3300M~但,還是覺得他不美味XD(只能說我是無敵挑嘴鬼阿)

07.jpg

最後,我用黑泳衣得到了一件白泳衣,

民國100年泳渡日月潭!!!跟27000多人!這才是我的大突破!!!

人生大抵又邁出好大一步!!XD!!謝謝我親愛的朋友們!LOVE YOU ALL

 

-------------------------------------這是花絮分隔線----------------------------------------------

關於去游日月潭,事實上有一些事情要注意的!!

首先是報名,有限制要團隊報名!是希望大家互相有個照應,今年的最低限度是8個人一隊,

但事實證明我們還是分散的亂七八糟!

再來是衣著和攜帶物品部份!!

最理想的狀態是不要待太多東西在身上!!

因為很容易就會被弄濕!除非你有防水袋或是防水盒!就算是密封袋都不保險喔!

連防水袋長時間浸水都還是滲水的~除非是樂扣樂扣之類的,不然還是很危險,

頂多待一些零錢(船票的錢)或是聯絡用的手機,(我有帶的)

和水或是小點心在身上!(個人認為就直衝終點就好了都別停下來吃吃喝喝~但是游過的夥伴們認為這是必備!)

最佳建議是放在運動水壺裡!如果不要一直打開的話完全沒有進水的疑慮!

但還是有人為了接電話一個浪來手機就泡水了唷~~~悲慘的朋友XD

我是一路到了上岸才打開為了聯絡帶衣服的朋友用的,所以大家自己參酌~

也是有看到很傻的孩子用"塑膠袋裝衣服"只打了一個結就綁在自己的浮標上,

當然到上岸的時候打開來拿出的衣服全濕還瘋狂滴水呢........冏

確保無誤  

不想讓帶的東西打擾你游泳的動作,最好就是把東西綁在浮標上,包括你的拖鞋在下水前,

都可以穿過袋子背好下去游,不然上岸和下水前的地很燙又很刺,走了會很痛~

帶一個大膠帶非常實用,把東西黏緊就更不會晃動,也比較不怕掉囉!

給有志想去游一趟日月潭的朋友們實在的建議,別當做去水上樂園!!趕快游完上岸吧!

東西帶越少越好囉!!

 

這輩子游過一次,就足夠啦!!!沒必要年年去的,人擠人又曬的要死好累喔!XD

 

arrow
arrow

    in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