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三)  Hamiton 往 Brisbane  天氣晴

每天都美麗

8點30起床準備離開reef view hotel 9:50出發坐公車前往碼

頭 10:10 買好船票 10:40寄明信片!
11:20開船 中途經過白日夢島 

約12:30抵達 Shute harbou 做接駁巴士前往 Proserpine 機場

14:00抵達機場,簡單午餐。14:55 Virgin Blue 16:20抵達布理斯本

跟小紀先前往中國城買菜與採購這幾天的食材後返回位於市區的住宿地點。

晚上就待在家休息與整理行李和煮食。

----------------------------------------------------------------------------------------------------------

前天的藍天碧海美景還沒消化完呢,怎麼兩天已經轉眼過完了,今天要離開哈密頓啦!

老實說自己找的住宿加上機票兩晚大概約澳幣275左右(台幣約7700),雖然不便宜也沒有附餐,

但是可以在這麼迷人又夢幻的島上生活,實在是一件完美的事!

 

在島上的悠哉日子  

島上的每一天,每一個時刻,每一瞬間的天空,都好透徹清晰的美麗。

我還想再回來,還想再多探索一點,the great reef.

someday I will be back.

搖曳

很早我們就收拾好行李,辦理完check out後,就前往碼頭(對低~又是碼頭!)

這邊其實就是哈密頓最主要的商街,很多餐廳,和主要的民生商店、郵局等等都在這裡。

也有很多私人的游艇喔!

要離開之前,想要照例寄明信片給自己,剛好11月中已經是接近聖誕節的時刻,

澳洲郵局推出聖誕節的紀念版郵票喔!!超可愛的阿!!

特可愛限量版郵票!

在島上只好花比較多的錢買明信片囉~但是都超美的!!難以取捨阿!

買了一堆海島post card

最後應該還是選了白天堂沙灘的風景給自己,畢竟前一天是完全被震攝住了!

古早版的郵箱

島上的郵局小小的,但是保有澳洲傳統的郵箱,

目前在市區已經看不到這種紅紅的郵桶囉!

寄完明信片,回到碼頭的乘船處,其實我們是想買票的,但是一直都沒有人?!

fantasea

這個看起來像個簡易工寮的小休息站,從我們下車抵達碼頭,就一直空無一人,

讓沒有預先訂票也沒有看到任何船班資訊的我們有點焦慮....

好在我們在那邊不停的晃來晃去終於導致貌似船員的人注意到我們,

然後開給我們一張紙本船票,(感覺實在是很省事又有點隨便阿~好怕他是亂收錢卻上不了船)

船票(超隨便的)

一個人是43澳幣,從Hamilton 到 Shute Harbour。

這是我們要坐的船,還滿大的,也很穩,沒有暈船的疑慮。

我們要搭的船

內部裝潢還挺好的,還有規劃四個人的對座位呢!

有點像台灣開往綠島的船,只不過船身彩繪的很可愛,而且為什麼不會暈船呢?

有四人座

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船程,倒是小睡了一下;中途有停靠白日夢島,看見隔壁專開白日夢的交通船,

實在是設計的好可愛喔!希望下次也去白日夢一下~

中途停靠白日夢島

最後抵達今天的中繼站,Shute Harbour。

這邊只有fantasea的櫃檯,和幾間紀念品商店與coffee,

著食很荒涼阿!本來還想買點東西當午餐的我們,看到前往機場的巴士來,就立刻跳上去囉!

(其實也很怕趕不到飛機啦)

抵達sunshine coast

Fantasea設計的真的很可愛,網站也很漂亮呢!

http://www.fantasea.com.au/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到sunshine coast.  

做上巴士又搖搖晃晃睡了一會,終點站就是Proserpine 機場,

是距離這些海上小群島最近的澳洲本島國內機場,

另一個知名的出發點就是凱恩斯囉!

但是那離布里斯本的路途就太遙遠了!

vigin blue

回乘坐的是廉價航空virqin blue.

一樣是電子機票,不供餐,有隨身行李的限重管制。

飛機內的配置還滿特別的,是一排5個座椅,分2-3這樣,位子不大,

但航程也不算久,所以便宜也沒有什麼好多要求的囉!

又是電子機票整個超沒有感覺搭~

異常火紅的機身!!這邊的國那小機場,都很自由自在的讓旅客就這樣走一段路去飛機阿!

在這邊除了布里斯本有用登機門之外,我好像一直都在機場跑道上走來走去,

好像是到了澎湖還是去帛琉時一樣,不過小機場的航班也不密集,就兩個登機門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超紅的維京航空!

機場也有點簡單的咖啡店和三明治,在這邊我沒買東西吃,反而是把在哈密噸上採購卻沒吃完的麵包給吃了!

都是生菜就是我的人生阿~怎麼好適合在國外生活?ㄎㄎ

免不了三明治  

在飛機上又是昏昏沉沉的睡去,終於在旅行的第四天來到了小紀生活的布里斯本,

好心的terry到機場接了我們,就先前往著名的中國城和大賣場,採購我們接下來幾天的食物,

澳洲的商店營業時間都結束的很早,以致於四點多才回到市區的我們還挺緊張的咧!

先去了中國雜貨店,(據說只有這裡買的到我們熟識的"青菜")

買了一些正港的青菜而不是生菜,還逛了一下這邊到底賣些什麼很有家鄉味的東西,

華人商店才買的到青菜  

這是小紀力推的懷念口味海綿蛋糕!

華人商店海綿蛋糕

在台灣大概50塊的價錢這邊要賣澳幣4.2!(台幣130)真的是狠...

今天小紀也大手筆(真的!)請我們喝這邊的珍珠奶茶(澳幣5塊一杯!!=台幣140~150)

IMG_5954.JPG  

哈~之後我們又去了營業時間較晚的coles大商場,

買了其他的食材,牛奶、麵包、起司、青菜、絞肉、牛肉、特價的烤雞、

著名的timtam餅乾等等食物,才在天將黑之際回到小紀位於flex. St的酒店公寓。

晚餐不免俗的由我煮了一堆青菜!這還是五天已來第一次吃到煮熟的青菜呢!

Recoverd_jpg_file(1161).jpg  

哈~還有特價的烤雞和澳州啤酒,回到布里司本,

站在35樓地陽台看著河到和夜景,

從小紀家看布里斯本大橋  

停下腳步來,認真的跟澳洲說hi! I am really here.

 

arrow
arrow

    in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