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二) 大堡礁小島 h2o一日套裝行程 天氣晴

週二特別行程:

Triple Treat Adventure /  Whiteheavn beach + Hill inlet lookout + Snorkel & Dive.

參加H2O的TOUR  

7點30起床準備早餐 8:20出發坐公車前往h2o 9:00 爆到準備領取配備與出發!
9:20開船 解說今日行程景點與流程 約10:30抵達hill inlet 先去爬一段山路看白天堂沙灘
大約停留半小時再回到船上 準備用自助午餐 午餐完再開船前往浮淺地點

14:30 抵達珊瑚礁區 整裝下水浮淺 15:15陸續上岸享用自助午茶 前往白天堂沙灘

約16:00抵達white heavn beach 有40~50分的自由活動時間
上船後直接返回碼頭結束活動 大約17:40

18:00回飯店 梳洗後又搭車去碼頭預約的餐廳晚餐
19:00 marina sea food 晚餐
用餐完慢步碼頭走回飯店休息

----------------------------------------------------------------------------------------------------

出海囉!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出海探訪大堡礁,在世界自然奇景中鐵定有在七大之一吧!

在我的人生裡絕對是沒去會抱憾終生的景點!

早在決定行程時就請小紀在澳洲直接打電話預約出海的行程,

一人是150AU.一整天包含出海、浮淺、中餐、午茶、與停留沙灘和爬小丘的行程。

其實出發前根本什麼都搞不懂,只是一心想要出海兒已,後來才發現我們超幸運的!

這個ALL DAY的行程只有周二出發,其他行程並不會去爬小山或是去白天堂沙灘的,

誤打誤撞讓我們去到這個超迷人的海灘簡直是美夢一場!!!

 

船上其實有分我們浮淺的民眾和有爆明深潛的民眾,應該是有額外的收費,

不過我看大多都是日本人呢!!還有專屬的H2O日本翻譯教練!

害我當下直嚷嚷著我要來這邊工作(為什麼沒有台灣人專屬的翻譯?!)

 

開船出發後船長有來跟大家剪報今天的行程,

只能說澳洲人的英文就是很胡~我都有聽沒有完全懂~只有關鍵字!

加上海風又好舒服阿都快睡著了!

不過後來就開始有船員打撈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給大家參觀拍照!

挺有趣的! 這就是比我的臉還大的海星喔!海嵾我就不想玩了>"<

海星

很快就抵達本日第一個行程,登小丘望遠!!

照字面是這樣翻譯沒錯,本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要看什麼低~

隨隊的船員們還特別叮嚀我們要注意路標,島上還有別的路別走錯了!要從原路回來!

船會停在離岸邊有點遠的地方因為深度的關係必須再坐小快艇靠岸,

因此全船30幾個人會分成四組上山,

爬大約高500M的小山丘其實很容易,路也很走我還穿夾腳拖哩!

開始爬小山囉!

這座小山丘是WHITSUNDAY ISLAND!

老實說這邊的島名都好像@@

小山丘的地名

爬上山丘後有一大面的瞭望平台,配上許多可愛的解說牌!這個是說有魟魚的!

可愛的指示牌!

但是當你望向遠方,就不禁要停止呼吸了!!!

活了20幾年,從來沒看到這麼美,這麼清澈的海與天空,在加上一長條白色的沙灘!

遠眺white heaven beach!!

這裡就是白天堂沙灘,位於聖靈群島上的DAY DREAM ISLAND.

總長綿延7公里多!!!

領隊笑著跟我們說下午會讓我們去,但是不能讓我們從頭走到尾不然大概明天都回不了家!

我想也是我情願曬昏在沙灘上也要待著吧!!  這片風景太美麗,即使頭頂的太陽毒辣辣,

都捨不得離開或下山!

下山準備搭小艇回到船上

回到乘坐快艇的地方是山丘的另一面,難怪要爬山的時候我們一點都不覺得會看到什麼美景,

這邊的沙就是珊瑚碎塊,比較不好走容易刮傷腳~

回到船上馬上就是自助午餐時間了!感覺今天根本來沒做什麼活動已經要吃飯啦!

就在船上拿自助餐的感覺挺妙的呢!重點是菜色超好!!!

令人吃了超滿足的,有沙拉有涼拌有各式各樣的火腿和麵包,

也有義大利麵,烤雞等等。

伙食還不錯呢!

吃得太飽,吃玩真得昏昏沉沉的睡著了,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浪不大,船又穩,

絲毫沒有令人暈船的跡象!給他2000分,我一個暈船藥也沒吞。

睡了半小時很快就到浮淺地點,深潛的團員們老早就著好裝備先下水了,

我們還在那邊玩起外星人的遊戲,

這邊的浮淺裝備跟帛琉或是台灣等等我參加過得很不一樣,

首先是浮淺衣不是救生衣,而且是全身從頭穿到腳的!這完全沒有會曬傷的疑慮,

而起很保暖!畢竟這邊是大海洋兒部是近岸,水溫即使在快要夏天太陽又大的澳洲,仍舊很低。

準備當外星人

你看這樣像不像超專業的外星人~連手指都包起來唷!

這樣都不知道到底是誰拉~下水

再來就是浮條!完全沒有救生衣的裝置!這點讓人很活動自如!

但是相反的浮力並沒有救生衣來的高,不會游泳的人大概會很緊張,

萬一害怕船員會給你兩條!哈

這樣一來保護其實很周到,不用怕被刮傷或是曬傷''

又可以自在的活動我其實很喜歡這樣的裝備!

讚!

讚!

出動我的防水相機!!澳洲海底的大堡礁珊瑚群,怎麼可以錯過!?

只可惜這天的清晰度好像不是很透徹,而且魚沒有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拿東西餵的緣故?不過這樣很好,我其實不喜歡麵包餵魚會汙染水源。

在水底下的世界

澳洲的海底很奇妙的漂浮著這些橘紅色的點點,不曉得是什麼耶?

我們並沒有在岸邊,應該也不至於是樹上掉下來的東西,難道是魚卵還是珊瑚卵?

自己在大水族箱裡

海底的珊瑚超多的!建議來這邊一定要浮淺而且最好戴上防水相機!!!

拍到的照片你一定會超愛的!:)

色彩繽紛的under sea

結束浮淺的行程其實還真的會累,不過就是跑了ˋ40分鐘的水而已...

但是到最後還是會冷呢!要不停的動才行!

接著我們就是要來到早上看的那片美麗沙灘啦!!!!!!

超期待得整個心都飛在天上呢!~

綿延7公里的沙灘so great

我們停靠在早上看到的沙灘最遠的那端,整片沙灘呈現一個長長的弧形,

綿綿到天邊都是細細的白沙,

有非常多的船停靠在岸邊,讓遊客在沙灘上休息,

其實我們的行程排得很好,在下午接近傍晚來到這邊大家才有力氣在沙灘上玩耍而不至於被烤焦曬昏阿!

比起衝浪者天堂這裡的沙更細更乾淨,但是比較有水分沒那麼鬆軟,離海水近一些

就慢慢變成珊瑚砂,不完全是細砂,所以海水的深度會一下落差很大,比較要留意!

這沙細的跟痱子粉一樣!

開心的都傻了呢!

超正點

看這片沙灘多潔淨?!來到澳洲出了再多包,再不順利,冤枉錢花得再多,

來到這邊你就是覺得什麼都值得!!

在這篇沙灘上還跟船員和團員們打了一會沙灘排球,

但老實說大家好像在打報數球~挺歡樂得但是都再亂打就是了XD

 

如果有機會真希望可以漫步一整片七公里的沙灘!!

難怪日本人都愛來這裡度蜜月!這真得是無敵浪漫的阿

不同於渡假小島營造的慵懶風格,來到這裡你會對於大自然創造出的美景驚嘆,

並且覺得異常的珍貴與珍惜自己能夠來到這邊融入在其中!

當然你身邊的每一個伴侶和朋友也會成為你閃耀在心底的回憶囉!!

bella bong  

THE GREAT DAY IN HAMLITON.

arrow
arrow

    in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