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自助旅行,是這樣開始的:

DEAR !謝謝你讓我有機會來澳洲  

小紀是我高中一年級就熟識的好友,

我們無話不談,即使後來分班了也常常一起午餐,

人生中總有一些人很容易留在你心底,

即使不常見面也會保持關心和連絡,

最重要的是無論和時再碰到面,總是感覺不變,就像以前一樣單純又可愛的樣子,

在人生裡是何其珍貴的呢?

 

澳洲,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在我的旅遊計畫中,

一來資本還不夠雄厚(可憐的貧戶上班族阿);

二來稍遠,自己出國的距離還沒超過8小時飛行,

但是自從小紀決定2008年要出發去念書以後,

我的決心就定了!

既然有這個機會去澳洲(免住宿?!)怎麼可以不把握呢?

 

我是個無題目標決心導向的人兒啊!

因此不斷說服自己努力與存錢,規劃自助的行程,

老實說我是個不愛跟團的人,人就是不好,孤僻又很不喜交際,

加上團體行程大多固定,沒有辦法自由的跳機在當地玩耍,

因此從決定要去澳洲起就沒想過要跟團,

目標設定在一周含兩個周末,共九天的行程才大概能玩的優哉點。

同時也因為我一直叨叨念著要去澳洲,還讓也同是高中好友的有人跟我一起出發同行呢!

稍微紓解彼此第一次自助遠行的壓力,同時也讓自己為了自助旅行感到驕傲~

 

2009年終於開始搜尋資訊和瀏覽網路、自由行程甚至詢問了好多方案與親朋好友等當地居民,

在2009年年中確定了搭乘澳航的自由行程,直飛布里斯本-黃金海岸機+酒三天兩夜的行程,

包含黃金海岸兩晚住宿與一次接或送機、任選當地四個遊樂園之一的一日卷、來回布里斯本的直飛機票。

這樣含機場稅後約一個人36000(吧~我有點記不清楚囉~當時澳幣大約30多一點)

 

主要是布里斯本一個CITY要待九天會變得有點空虛,

一般澳洲九日都會到黃金海岸甚至家到雪梨的行程,

但是雪梨著實有點遠,因此我就沒考慮進來,反倒是大堡礁(聖靈群島),

是我一心想去的,尤其是網路上超夯的愛心珊瑚礁,世界上最的工作島主,哈蜜頓島。

因此幾經討論之後,定了來回布里斯本的班機,加上黃金海岸的兩晚住宿,兩碗哈密頓島的住宿,剩下的時間則停留在布里斯本。

 

在澳航的網站上查到的自由行程其實很多,也可以加價選購其他的行程,

例如哈蜜頓島也有加價的配套行程,只要你有先購買機加酒的直飛套裝,

就可以再以優惠價格加選行程,

但是我這次的行程卻不是這樣定的,說到這就是件傷心事,之後再詳述。

我愛大堡礁!  

總之,2009年的11月,我的澳洲自助行!出發!

arrow
arrow

    ine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